项目信息

返回项目年度----返回项目类别

>1.项目详细信息

项目名称: 苏大课程2017-3I工程--新生研讨课  
详细信息: 关于启动"苏大课程2017-3I工程"项目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  
申报说明:

关于启动"苏大课程2017-3I工程"项目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字[2017]6号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2017年学校继续开展苏大课程3I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以培养"素质高、视野广、能力强、有创造"的卓越人才为目标,持续推进以课程改革为核心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将"苏大课程2017-3I工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建设要求
(四)新生研讨课建设项目
新生研讨课是借助于师生共同感兴趣的问题,通过教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小组方式对问题进行讨论与探究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其重点是指导新生实现由高中学习到大学学习的适应性转变。(具体说明参见在线申报平台)
1.申报条件
(1)一般由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热爱本科教学的教授(正高)担任课程负责人,鼓励跨学科组建教学团队授课,但团队总人数不超过2人,团队成员可以是副教授(或具有副高职称)。
(2)授课对象为大一新生,一般不限专业,每个教学班人数为15-30人。
2.立项数量
2017年,学校计划立项建设20门左右新生研讨课。
3.建设要求
(1)课程学分数为2,每学年至少开课1学期。
(2)教学内容应是教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经验的总结,做到依托经典,追踪前沿;采用专题式教学的方式,强调以问题为导向,无固定教材;考试方式灵活多样,注重形成性评价;能够有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
(3)课程负责人对每个教学班的授课时间比例须达到50%及以上。
(4)2018年12月底前至少开课一学期,验收通过方可具备持续开课资格。

二、申报方式说明
均采用网上申报的形式,具体说明如下:
1.系统登录方式
登录教务部网站(http://jwb.suda.edu.cn)——服务直通车"在线申请"——苏大课程项目申报系统——苏大课程2017-3I,选择所要申报的项目点击进入。
2.填写注意事项
(1)系统采用了分页填写的设计。申报者每一页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下一步"按钮进入下一页,直至全部内容填写完毕。
(2)系统具有分页保存草稿的功能。申报者未最终提交前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修改完善,确认填写内容完整、无误后可点击"提交我的最终申请表(不可修改)"按钮进行提交。
三、课程建设经费
"苏大课程3I工程"项目,学校都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学校将为每学期实际开设的教学班按照100元/课时的额度下拨课程建设经费。同时,教学工作业绩点核算按《关于印发<苏州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苏大委〔2013〕48)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起止日期
网上申报起止时间:2017年1月19日—3月31日24:00。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部联系,联系人:李慧,联系电话:67166239,Email:lihui@suda.edu.cn。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17年1月12日

 
申报开始: 2017-01-08 00:00:00
申报截止: 2017-04-01 00:00:00  
学院限额: 不限  
结项日期: 2019-01-01 00:00:00  
当前状态: 建设  
申报方式:
(支持PC、MAC 及iPAD,iPhone、Android等)

 我没有苏大统一身份验证帐号
 
提示:   1.本申报使用苏州大学统一验证平台进行身份验证,请使用您的网关帐号登录。如果您没有苏大统一验证帐号,请单击上面的“我没有苏大统一验证帐号”,使用教务部管理员给您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2.在您进入系统单击“提交最终申请表”之前,申请表的内容均可以修改。
 
发布日期: 2016-01-01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