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何为"新生研讨课"

 

  新生研讨课是我校从2014级新生开始推出的一类选修课程,这类课程开设目的是帮助新生完成从高中学习到大学学习的适应性转变。新生研讨课由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实行小班化教学,主要以师生互动、小组研讨的方式开展教学,力求使学生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等得到培养和锻炼。新生研讨课鼓励跨专业选修,使新生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专业有更深入地了解,并形成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新生研讨课为小班讨论式教学,教学容量有限,一般为15-30人,10人以上开班。

 

选课方法

1.选课时间:请关注教务处通知公告

2.登录方式:登录学生园地(http://xk.suda.edu.cn,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请第一次登录后修改密码)进行选课,具体操作方法见《本科生选课指南》。

 

特别说明

1.新生研讨课为第一学年开设,每位学生可选修0-4学分,学分将计入通识选修课程学分。

2.为提高新生研讨课的课程开设质量,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志愿服务意识,增强教学班学生的凝聚力,每门新生研讨课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由教学班的学生志愿担任,其岗位职责及相关激励政策详见《关于新生研讨课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的通知》